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居隔縮為3+4 侯友宜籲轉型快篩+自主管理

侯友宜發聲明,表示新北願意率先試辦「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發聲明,表示新北願意率先試辦「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將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三加四」,三天居家隔離、四天快篩陰性可出門。台北市府表示,市長柯文哲上周六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開會,已對縮短隔離天數有共識;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要求簡化程序,否則要投入的人力依然可能超過負荷,壓垮基層。

柯文哲昨天表示,打疫苗與沒有打疫苗,待遇應該要不一樣。對於中央研擬推動「三加四」,北市衛生局發言人紀玉秋表示尚未收到相關消息,中央與地方今天會召開防疫會議,屆時討論居家隔離天數、匡列對象,以及醫護防疫人員以篩代隔實施定時快篩的次數,確認後,北市會盡快配合中央相關政策。

侯友宜說,「三加四」只是減少居隔天數,但確診個案即將成指數型上升,作業流程依然相同,仍需耗費大量公衛人員處理。侯友宜呼籲中央讓居隔轉型,居家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才能讓公衛人力全力集中照護確診病患,降低中重症個案發生。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