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北桃都破千例 宜收容所逾8成陽性 花醫院淪陷

聽健康

00:00/00:00

全國昨天共五○九二人新冠肺炎確診,北北桃都破千例。移民署宜蘭收容所內二七六人,有二○八人篩檢陽性,目前尚無案號,傳播鏈累計二四四人確診,陽性率逾八成;桃園和碩聯合龜山廠員工再增四八九人確診,全廠持續採檢。國軍花蓮總醫院也傳三醫護確診,全縣主要醫院都淪陷,另花蓮有十多位確診者因聯絡電話不正確或不通,失聯中。

新北昨天新增一七三一例最多,桃園一○七一、北市一○二七例都首度破千,北北桃生活圈交叉感染機率大,且持續激增;台北市確診、居隔人數超過一萬七千人。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三萬三○三人,是去年疫情高峰的六倍。

基隆增三○一例,一家婦產科診所出現群聚感染,六名嬰兒和三名工作人員確診,其中兩名分別出生才三天、五天的女嬰轉送林口長庚醫院安置。花蓮增一八二例,黃昏市場、社區感染確診持續延燒,部立花蓮醫院再七人確診,共已二七○人院內感染停診。

桃園除了和碩,市議員劉勝全也確診。市長鄭文燦表示,和碩主要是有一員工為無症狀感染者,主動快篩陽性,擴大採檢後,累積五八九人確診。

台中增一五○例,后里幼兒園師生新增六例,梧棲童綜合醫院、中國附醫均有醫護人員確診,兩院表示沒有擴散。

彰化縣增五十六例,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由於病毒已進入社區,未來民眾在戴口罩情形下接觸確診者,只要經疫調評估,風險可控,可以免匡列。

台南市增四十六例,五例是新傳播鏈,包括麻辣火鍋店有三名員工染疫,還有一家托嬰中心也有兩名托育員確診。嘉義縣太保市有工廠群聚,廿七名員工中廿人都是陽性;嘉市昨有兩例為參加雲林北港媽祖遶境者採檢陽性;雲林縣一名警員確診。高雄增一四五例本土確診個案,創單日新高;屏東縣增四十例,也創單日新高。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