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以篩代隔做得到?警沒快篩用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以快篩代替隔離政策,但防疫前線的警方也爆發許多確診案例,卻無快篩劑可用,若要確認是否染疫,只能跟一般民眾一樣去搶買快篩劑。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各地公務員最多的就是警察,最擔心的是每天接觸民眾,卻不知自己是否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盡快把快篩劑配給警方。

警政署本月十五日公布全國各警察機關累計確診人數共七十五名,前天又傳出刑事局三名外勤警官確診,警察染疫人數持續擴大。警政署內部人員說,確實沒有配發快篩劑給各地警察局。

管控防疫業務的某分局行政組長指出,警政署並未配發快篩劑給各地分局,因此只能想辦法向民間募得快篩劑,即便募來也需要數量管控,至少要因公務接觸才能拿,不可能讓員警都在上班前快篩,否則一下子就沒快篩劑可用。

一名派出所長說,有員警不小心接觸到居家隔離的民眾,詢問是否有快篩劑能使用,也只能請同仁自己去買或去醫院做PCR;上班時,也只能請該員警保持社交距離,「指揮中心想要以篩代隔,但連第一線員警都做不到,怎能落實這政策?」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