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以篩代隔 柯文哲:高峰日增5萬 至少燒4個月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式拍板,台北市醫護人員及防疫必要人員,將採取「以篩檢代替隔離」,確保第一線醫護與防疫量能。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式拍板,台北市醫護人員及防疫必要人員,將採取「以篩檢代替隔離」,確保第一線醫護與防疫量能。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本土確診人數超過五千,北北桃都破千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疫情高峰還沒到,估計至少燒四個月,達五萬例,中央應該找時間與地方溝通防疫戰術,「若我來設計,打三劑就以篩代隔,沒打三劑才要隔離,效率更快。」北市昨晚宣布醫護人員、防疫人員先上路,接下來是教職員;桃園也將跟進。

疫情連日巨幅升溫,北市病例已破千,副市長黃珊珊說,「照這個速度,很快就會全市停課,必須提前因應危機。」柯文哲表示,這就是新常態,疫情也還在變化,就且戰且走。現在就是想辦法不要停課,社會繼續運作。「我們都知道慢了,這種緊急狀況,也不用開什麼會,就發布命令,戰況緊急不要再寫公文了。」

柯文哲表示,這場戰爭估計至少燒四個月,維持這種很繁忙狀態,而且感染數還在上升。南韓一天最高六十二萬,打折一半、一半再一半,「台灣若七萬五確診…,我們的困難還沒有開始。」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去年啟動醫護專案,接種完整疫苗跟篩檢就可回職場照顧病人。新北昨天有三萬多個居家隔離個案,已向中央提報防疫人員比照醫護人員專案,有條件繼續防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已自主應變,建議中央可讓新北先做居隔轉型試運轉,能落實就可以解決現況。減少隔離人數是下階段最重要一環。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將由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先實施以篩代隔。第一階段以醫護、警察、消防、衛生、環保第一線人員為主,負責居家隔離的民政系統人員和計程車車隊也適用,打滿三劑後就可以篩代隔確保安全,以後是否擴大,視辦理情形或由中央另外訂定。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