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實名制5月上路 第一波提供1千萬人份

陳時中今天澄清,網傳周一開始實名制做快篩,這是假訊息,請大家不要轉傳,以免有觸法之虞。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天澄清,網傳周一開始實名制做快篩,這是假訊息,請大家不要轉傳,以免有觸法之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本土個案今天突破單日新增5000例,不少民眾擔心自己確診,紛紛搶購新冠快篩試劑,導致試劑一劑難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實名制5月初上路,但希望能夠儘早。目前可確定的是第一波可提供5000萬劑試劑,每一份為五劑,因此可提供1000萬份。

上午網傳一分雲端檔案,表示明天將開始實施快篩實名制列出參與實名制的藥局。陳時中今天澄清,網傳周一開始實名制做快篩,這是假訊息,請大家不要轉傳,以免有觸法之虞。對於快篩確切的實施日期,陳則表示,基本準備都已差不多,能確定是5月會上路,希望儘早。

而行政院日前表示,國內業者近兩天會陸續鋪貨35萬劑快篩試劑到全國通路,周末會再增加30萬劑;進口快篩試劑預計24日前增加鋪貨58.5萬劑,總計123.5萬劑。

不過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這次鋪貨的通路沒有任何一家藥局有拿到快篩試劑。不確定是廠商直接供貨還是由指揮中心供貨,但不論如何,市場機制下應該平等對待各個通路才對。

對此,陳時中表示,已跟全聯會再三表達,若藥局有需要可和指揮中心講,就會提供廠商聯絡方式,要不要訂購則取決於自由市場。

陳時中也表示,兩周前已經宣布PCR和快篩使用於確診、隔離解隔之用,未來很多會運用,如自我檢查使用快篩,PCR則是確診工具,快篩陽性才能用。直接使用快篩代替確診,容易出現偽陽性,使人身自由受到拘束。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