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疫情竄飆 陳時中:避免成尖山狀、今有1.5萬藥物到貨

陳時中表示,疫情一定會上升,推估最高點為單日4.5萬人,但希望是「丘陵」,而非「尖山狀」。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疫情一定會上升,推估最高點為單日4.5萬人,但希望是「丘陵」,而非「尖山狀」。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新增本土個案5092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一定會上升,推估最高點為單日4.5萬人,但希望是「丘陵」,而非「尖山狀」。另外,今天還會有1.5萬份藥物進口,第一批輝瑞35萬和默沙東2萬劑會全部到位。

隨疫情升溫,周六接種疫苗人數也增多,陳時中表示,昨天有9.3萬人次接種,目前新冠肺炎疫苗第一劑覆蓋率為84.50%、第二劑為79.77%、追加劑為57.75%。

而對於有縣市首長稱現在通報速度慢,每天都是幾天前的數字,難估實際確診情況;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單日5萬會維持100天,高峰還沒到。

陳時中表示,未來確診病例會越來越多,疫情一定是會往上升,今天新增5千多人就比昨天增加23.4%,成長速度很快,因此疫苗、藥物、快篩以及輕重症分流一定要做好,高風險及早投藥。

陳時中表示,台北市長可能是引用之前開會時國衛院的推估模型,目前推估最高點為4.5萬人,但不會一直維持在高點,而指揮中心料敵從寬,以10萬為推估,因此確診總人數可能達到有350萬至500萬人。以此推估若兩成患者使用藥物,推估需要70萬份,因此已向輝瑞購買包含35萬份以及開口合約35萬份。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Paxlovid 莫納皮拉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