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棄兒?基隆共餐團體16人無案號 居隔多天無人聞問

基隆市傳出有共餐團體成員10多人PCR採檢確診,自主居家隔離多天仍無案號,無人聞問。聯合報資料照片
基隆市傳出有共餐團體成員10多人PCR採檢確診,自主居家隔離多天仍無案號,無人聞問。聯合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傳出有名幼兒園小朋友確診後,家人及共餐團體成員18日前往基隆火車站南站篩檢站PCR採檢,但沒人通知結果。他們自行查詢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發現有17人確診,馬上自主居家隔離,但事隔6天,只有住在新北瑞芳的1名成員接到確診通知,其他16個基隆人至今沒有案號,不知接下來該怎麼辦。

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接觸者匡列比較耗時,必須上傳中央,再等待下傳。基隆市已為確診者開了快速通道,安排居家照護。

吳澤誠今天得知有10多人確診,但未立案,建議他們先填報「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健康問卷」。確診者則說,幾天前就填了但沒下文,打電話詢問,都是回覆要他們在家等通知。

這群沒有案號的確診者代表說,成員中有親人的小孩17日確診,家人警覺性高,主動告知警方除了親人是密切接觸者,共餐團體成員也可能被感染,所以有20幾個人被匡列。他們18日到南站做PCR,但後來並沒有接到通知檢驗結果。

他們自行查詢健保App,發現許多人18日採檢就是陽性,馬上自我居隔。部分陰性的人因為有症狀等因素,再去採檢,後來也確診,最後確認有17人PCR陽性,只有少有人未被感染。

確診者說,他們得知PCR確診馬上自主居隔,但接下來該怎麼辦不得而知。打了很多電話,因為他們都沒有案號,形同棄兒沒人管,收到的回覆就是要他們繼續在家等待。有人想吃止痛藥,只能向熟識社團求援,派人送來。

確診者說,17人中多數都是基隆人,只有1人住在瑞芳,而這名住在新北的成員,已接到新北衛生局通知確診,不知道為什麼其他成員至今沒有接到確診通知。

他們說,確診後有人曾有短暫的不適,但已經撐過去了,現在都沒什麼症狀,所以也不在意了。只是接下來他們還要居隔多久?他們是自主居隔,可以自主解隔嗎?他們算是「乖」的人,得知確診自主居隔,如果匡列管控流程不檢討,難保不會有確診者趴趴走,但沒有人知道,不知會害到多少人。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