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觀察站/疫情火燒屁股 指揮中心戰略仍說不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多次預言病例數將攀升,呼籲盡速打疫苗,但提出的防疫作為大多都是「見招拆招」,地方政策永遠跑在中央前面,當前全民防疫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始終沒辦法說明白,就像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點出根本問題「指揮中心的防疫中心思想到底是什麼」?這是全民最想知道的問題。

指揮中心昨臨時召集疫情高風險六縣市政府討論未來的防疫方向,縣市首長紛紛提出建議後,指揮官仍未能在會議中提出具體決議,或綜合評估會議上的意見後拍板確切方向,耗時一個半小時的會議,最後卻是流於形式,六縣市替政府背書,就像先前地方防疫基層人員抱怨,跟中央開了幾小時的會卻沒結論,提出的問題都沒解決,真的是浪費時間。

指揮中心常強調,要用時間爭取做出最好的防疫政策,立下一堆規定要民眾遵守,三不五時揚言開罰;但先前的嚴守嚴管,犧牲掉人民大把的自由以及經濟損失,也未見「最好的防疫政策」出爐,反而看見走一步算一步的政府,非得等到案例醫療量能已亮黃燈、居隔人數爆量時,才趕緊動員中央地方協調溝通。

每日下午二點記者會淪為確診報數、專家會議及政令宣達,要求「全民自主應變」又不知民間疾苦,指揮中心現在不斷洗腦國人一切都得「自主」,簡直是為了防疫責任甩鍋,聲稱未來台灣不會走向香港或是南韓的痛苦之路,但從確診案例數不斷飆升的過程中,未來獨居長者、經濟弱勢恐無力自主防疫的困境恐會大規模發生。

面對Omicron的高傳染力、國內本土確診案例連日來持續飆漲,如今已是人人可能確診的情況下,民眾該作好哪些準備,政府究竟要選擇清零還是要與病毒共存,在曖昧不明多時被逼表態後,最後提出模糊不清的減災說,卻仍讓人看不到負責任政府該有的作為。

新冠肺炎 Delta變異株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