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獅子會群聚 高雄、彰化兩地延燒

新北某國小師生108人戶外教學到蘭嶼,有學生確診,今恐包船送回台灣。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余承翰/攝影
新北某國小師生108人戶外教學到蘭嶼,有學生確診,今恐包船送回台灣。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余承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全台發燒,高雄、彰化都傳出「獅子會」餐敘傳播鏈,南投孕婦四代10人確診,台北市負責疫情的衛生、教育局有員工染疫,累計市府有59人確診。另,「阿妹演唱會」衍生個案在數個縣市擴散,新北某國小師生108人戶外教學到蘭嶼,有學生確診,今恐包船送回台灣。

高雄昨新增97例,某獅子會本月15、18天舉辦會員大會,兩天確診人數達22人,其中有3人的家人也確診;疫調發現,會員大會有198名參加,確診者都脫口罩唱歌、逐桌敬酒。彰化新增18例,某獅子會15日餐敘,昨出現8個確診個案,包括父子檔與夫妻檔,其中有確診者在17日晚間參加1場41個獅子會的跨會聯誼,研判傳播鏈會持續擴大。

南投1名接種3劑疫苗的37歲孕婦,一周前有咳嗽、鼻塞、發燒情形,前天至醫院PCR採陽,衛生單位擴大採檢後,其同住祖母、父母、弟妹及3個小孩等9人確診,緊急再匡列外縣市夫家4人與鄰居2人。

台北市疫情也多點擴散,除司法院職員、最高法院助理紛傳確診,北市府繼產發局、交通局後,負責處理疫情的衛生局及教育局也有員工確診,市府員工累計已有59人在這波染疫,市府已經做好線上服務、線上辦公準備。

阿妹演唱會參加者衍生案例也在數個縣市傳開;高雄增6例、台南增8例、南投及新竹市各增1例,台中1名幼兒園老師10日參加演唱會、13日出現症狀,幼兒園幼童接連確診,已有6大、6小共12人染疫,演唱會相關個案累計23例。進香團群聚傳播鏈,昨出現8個月大女嬰確診,為台中年齡最小的染疫者。

另,新北某國小戶外教學到蘭嶼,1名學生被匡列,前天送返新北後確診,其他107名師生匡列居隔13人、94人自主健康管理,因海象不佳暫時滯留蘭嶼,台東縣府將協助以包船方式送回台灣。

嘉義市14名年輕人到台東玩,昨天新增1人居隔期間轉陽,該團14人已有13人確診。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