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侯友宜提簡化居隔流程 陳時中:地方權責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減少不必要的行政流程。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減少不必要的行政流程。記者李定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一線同仁接電話接到哭、打電話打到累,他向中央喊話,希望減少不必要的行政流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下午記者會後特別再次解釋,開居隔單是地方權責,中央不會干涉如何開,也不需要中央核准。

陳時中指出,兒童就醫這部分會等專家討論後才會定案,將來會開放多重選擇。媒體追問,是否會再發生通報衛生局卻延誤就醫的憾事,陳時中表示,盡量提升行政效率。

昨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此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名單送上後要確認個案電話地址,通常地方上傳後,資料不對,還是要補齊。他表示,需待地方單位致電當事者確認、補齊資料後,才能趕快送出居家隔離單,等民眾接到通知簡訊,經點選後才會收到電子居家隔離單。

陳時中和莊人祥當場在會上交頭接耳討論,陳表示,隨疫情升溫,中央一再縮小疫調範圍,從最初的十四天一路縮減至兩天,主要僅針對密切接觸者進行重點疫調,居家隔離單也全面電子化,並已發文通知各縣市政府衛生單位。

他表示,目前中央已授權地方進行匡列隔離及疫調,中央不會干涉,其認定及主責都是地方單位。目前地方遇到的困擾是案件數多,疫調時若被調查者無法把電話、住址說得很清楚,地方人員就要反覆確認。呼籲民眾疫調能記憶清楚、冷靜作答,避免行政人員反覆查證。

陳時中會後特別主動到記者室說明,否認「有審核」一說,表示中央早已授權地方進行匡列隔離、疫調及開立隔離通知單。民眾只要收到居隔通知電話當日起算,無須等到開紙本或電子居隔單送達。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