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才開始升 柯文哲警告別大意:中央低估中重症百分比

台北巿長柯文哲認為別低估中重症率。圖/截取自台北巿防疫記者會
台北巿長柯文哲認為別低估中重症率。圖/截取自台北巿防疫記者會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不斷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視訊防疫記者會中指出,他預期疫情還會繼續上升,且中央公布中重度的百分比,他覺得有點低估,目前中重症、死亡案例百分比,絕對會比中央公布的死亡數字更嚴重,大家不要太大意。

柯文哲說,看周邊國家,韓國、日本、香港、新加坡,表面上台北首都生活圈感染上升很快,但相對亞洲國家,「還看不到台灣」,感染數量,韓國是一枝獨秀。

柯文哲說,很客觀講,在台灣確診案例還會再上升,因為相對韓國、日本,每百萬人口感染,台灣「現在還看不到」 ,大家要心裡有數。

柯文哲指出,中央公布中重症的百分比,他覺得有點低估,為什麼?感染不會第二天馬上死掉,要變壞也要一段時間 ,死亡曲線大概會後面兩周左右,得病到死,拖一兩周是正常,特別是台灣臨床醫療好,時間會拖更長。

柯文哲出,現在案例才開始上升,會出現重度的病人,後面才會慢慢上來,現在從已知的感染人數當分母,死亡案例當分子,算出來會嚴重偏低,一樣用周邊國家數字來看,台灣死亡人數看起來和其他國家比,根本還看不到。

柯文哲也說,台灣的醫療,不會贏香港、日本、新加坡、韓國很多,他不敢這樣講,了不起是差不多,目前中重症、死亡案例百分比,絕對會比中央公布的死亡數字更嚴重,大家不要太大意,但打疫苗還是有差。

確診案例 死亡案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