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2歲童6天過世 送醫拖2小時卡在就醫評估

確診攀升 居家隔離也飆升 製表/邱宜君
確診攀升 居家隔離也飆升 製表/邱宜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中和二歲林姓男童十四日重症,和死神拉鋸四天後,昨天凌晨三時許仍不敵病魔;雙和醫院表示,病童多項指標異常,病程快速且症狀罕見,經搶救仍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過世。對於家屬曾控訴延誤就醫,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能體會小弟弟爸媽心情哀痛,也深感自責,中央今天召開兒科專家會議,應重新擬定小兒就醫指引,找出解決方案。

台灣兒科醫學會副理事長林應然表示,被居隔的男童發燒不能出門,應立即有小兒科醫師介入了解症狀,若病情嚴重就能快速協助就醫。

新北消防局表示,依現行救護機制,確診病患送醫派出防疫救護車前,須先評估就醫需求,衛生局確認有醫院可以收治就派車。當時男童父母遇到的問題,就卡在評估的關卡,但未來只要符合相關急救程序,都會立即派車。

雙和醫院表示,男童到院時意識不清、高燒且生命徵象不穩定,且多數檢驗指標異常,院方當下緊急插管送加護病房進行搶救。但男童仍因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昨在父母穿著全套隔離衣陪伴下過世。

依照規定,確診男童須馬上火化,但家人都因確診還在隔離期無法陪同。林父曾控訴官方踢皮球,打給一九二二卻要求轉新北市衛生局,新北衛生局又說需打給中和衛生所,衛生所多次電話無人接聽,接通後要求上網填寫評估表單,情急下打給一一九,一一九又說要與衛生所確認,拖延兩小時才派出救護車。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批評,黃金兩小時的救援時間就在不斷求助碰壁下消逝,是行政疏失。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