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旅行團3劑限令 交長:看報才知

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記者許正宏/攝影
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記者許正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上周宣布,四月廿二日起不特定人參加旅行團須施打三劑疫苗,讓旅遊業炸鍋。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坦言,這次指揮中心公布的很突然,連交通部、觀光局也是看報紙才知道。指揮官陳時中則對事先沒與交通部溝通表達抱歉,但有向行政院報告。

陳時中解釋,因當時單日確診數高,時間緊迫,且並不是宣布當天就立刻做,只要緩衝時間內完成施打就能符合要求。

但有業者抱怨,陳時中沒時間跟交通部溝通,卻有時間向行政院報告?結果從觀光局到旅遊業者,整個周末都在忙著幫指揮中心「擦屁股」。

立委洪孟楷昨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也說,現在政府罵不得,但指揮中心公布前應合理溝通討論,不應讓民眾手足無措。王國材答詢時緩頰說,指揮中心可能因忙疫情,忘了和疏於跟交通部溝通,但這幾天交通部都有在進行危機處理。

有資深國旅導遊說,同業聽到新規都笑笑心照不宣,因為根本查不了,「若上車發現旅客沒打三劑,總不能板著臉要客人下車!」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也說,打三劑才出團出發點是好的,但誰來檢查、如何檢查?

中華民國旅行業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監事會主席吳盈良說,政府很多細節沒講清楚,可能失去實質意義,且許多資料涉及隱私,該政策推得太倉促,搞得大家一頭霧水,未來執行會有瑕疵及漏洞,讓旅行社當第一線是擾民,全聯會今將開記者會要求中央重新思考並評估補償。

由於已引發退團潮,王國材說,機票已跟航空公司談好可全退。至於旅宿,觀光局長張鍚聰昨晚與相關業者溝通後訂出退費機制,未符合接種規定退團,旅行社扣除已代繳的行政規費、或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其餘款項退還旅客。

觀光局說,三劑規定不包含十八歲以下,畢業、家族、員工旅遊等特定團體也不受此限。

其實不只旅遊業,到健身房運動同樣須打三劑,引來健身網紅館長批評「深蹲比吃飯容易染疫嗎?」陳時中回應說,打疫苗不是壞事,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夠保護自己。

新冠肺炎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