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127分鐘急救空窗!中和男童父痛哭:到底出了什麼事

陳時中昨指出,14日下午5時42分家屬聯繫上衛生單位,6時9分也有進線,1922受理後送新北衛生局處理。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昨指出,14日下午5時42分家屬聯繫上衛生單位,6時9分也有進線,1922受理後送新北衛生局處理。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和兩歲男童父親確診,14日凌晨男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直到14日傍晚昏迷,父母約5點開始緊急聯繫各單位,但救護車晚間7點6分才派出,這中間到底怎麼了,救護機制發生什麼問題?

林父今還原事發經過,他說,從5點初不斷撥打衛生所電話沒人接,1922說要聯繫衛生局,119說要聯繫衛生所,就這樣一直被踢皮球。他在電話中哭泣「我就是太守法傻呼呼等,若我直接去醫院或許我的孩子就不會重症!」

中和一名兩歲男童,父親13日確診後,當天6歲女兒也確診,母親打119被要求在家隔離。14日兩歲男童開始發燒,母親帶著兩個孩子步行前往醫院PCR,但篩檢後院方僅給退燒藥即要求回家等待,當天下午4時高燒男童開始陷入昏迷,父母多方聯絡直到晚間7點半才被送入醫院。

衛福部長陳時中及新北市消防局都說明報案時間,消防隊指出確認可收治醫院就立即派救護車、衛生局說男童病程進展非常快速是很罕見病例。但問題癥結在於為何14日約傍晚5點父母就狂打電話,7點6分才派出救護車?

已經被轉至雙和醫院與男童一同照護的林父今詳細說明事發經過,他說,13日發現自己確診後,開始撥打1922詢問孩子是親密接觸者該怎麼辦?之後得到新北衛生局就醫專線,但專線從晚上10點打到12點都沒人接,14日早上6點多開始打到8點多終於有人接,當時男童已有發燒症狀,詢問孩子發燒但還沒篩檢能否就醫?對方又說要問衛生所。

問了中和衛生所電話,至少打了10多通都沒人接,其中接起兩次,對方回覆說很忙要先上網填表單再等處理,他不滿批評「有沒有很荒謬!」之後再打119,119說要請示衛生所直接轉電話,這樣就可以接通,衛生所再說可以走路去醫院,因此母親才會帶著兩個孩子去醫院PCR。

但因父親確診尚無案號,小朋友發燒可能是感冒,因此只有開藥帶回家。之後,男童的病況開始急轉直下,直到傍晚4時許開始昏迷、抽蓄、嘔吐等各式症狀出現,但父親因在新竹被隔離與母親視訊,父親打中和衛生所專線仍沒人接聽,由在中和的母親撥打119聯繫新北市消防局。但119又說要聯繫衛生所確認可以派防疫救護車,也需要確認有專責COVID19醫院可以收治確診病患。

林父表示,當時看到男童情況危急,心理焦慮萬分,再持續撥打中和衛生所、1922,但每次換個人接又重新再問一次狀況,男童的搶救時間就這樣一分分被耽誤,之後終於119派出救護車,但已過了兩個多小時,男童送到雙和醫院時,急診室仍是一臉迷茫不知有確診病患即將抵院。而男童進到醫院病情嚴重,立即氣切插管送入加護病房。

林父在電話中痛哭表示,13號電話來來回回都沒有辦法獲得協助,「我被當皮球踢來踢去,才知道衛生局真爛!」他說,陳時中講的時間都對,但1922要轉新北衛生局、衛生局要轉衛生所,「但衛生所電話一直沒人接,當然沒有電話紀錄阿!」而且已經向119表達孩子高燒、意識不清,這樣還不夠嚴重嗎?就跟哮喘一樣,等30分鐘就會死人了,不知為何119堅持要跟衛生所確認。

林父自責的說,要是他沒有回家,就不會將病毒傳給孩子,「我太守法了,不要跟消防隊說PCR陽性,若只說有急事救護車就過來,我小孩是不是就會得救,不會像現在變重症,為什麼要傻呼呼打1922,怎麼會是我自己一直打三方電話?孩子還再救治,希望能有奇蹟發生。」

他說,男童向來身體健康、沒有生病、疫苗也打好打滿,認為男童的狀況不會是最後一個。他向政府呼籲,不要認為現在小朋友多輕症,就忽視孩童發燒的問題。

新冠肺炎 發燒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