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試劑缺貨 藥局一支難求

快篩需求大增,連地方政府也大喊缺貨。圖為快篩示意圖。 記者鄭超文/攝影
快篩需求大增,連地方政府也大喊缺貨。圖為快篩示意圖。 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擴大,快篩試劑需求攀升,連地方政府也大叫缺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未來快篩試劑將以實名制配發,目前約一半藥局有缺貨情形,超商供貨情形良好,只是反映叫貨困難。不過,臨床藥師指出,自政府宣布徵用快篩試劑後,藥局可說是一支難求,缺貨情形十分嚴重。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提醒指揮中心與相關部會,在民眾購買的熱點需增加鋪貨量,讓需要的民眾能夠購買到快篩試劑,並協助企業取得快篩試劑。蘇貞昌也強調,隨著疫情變化,政府必須調配各種防疫量能的需求。

陳時中指出,快篩需求提高,指揮中心計畫徵用快篩試劑並配發,但還需要一點時間;至於地方政府使用的快篩試劑為共同供應契約,供貨商接受訂單後,須在七天內出貨,目的是讓市場供應量穩定。陳時中還向民眾喊話,現在不用急著囤貨或先買,價格一定愈來愈便宜,有需要時候再買就可以了。

臨床藥師易麗珍指出,目前快篩試劑大缺貨,她已被供應商取消三張訂單,每張一百支,坊間藥局缺貨比率應已達到六至七成,但相較之下,詢問快篩試劑的民眾增加五成,許多人說連跑好幾家藥局,但都買不到。

易麗珍指出,超商還能買到快篩試劑,主要是超商是一支、兩支的賣,不像藥局大多是整盒販售,且超商一次進貨量大,因此還買得到。她預估,這波快篩試劑缺貨潮,將等到實名制上路,供應商把政府需要的量備好後,缺貨情形才可能趨緩。

陳時中也重申家用快篩使用時機,「家用快篩不用天天篩。」主要用於病毒比率高的地區,如確診者足跡熱區、曾與確診者有接觸史、曾前往人潮眾多場所、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