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北+324例 侯友宜:確診數不是重點、要保有醫療量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新北市議會說明施政報告。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新北市議會說明施政報告。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今天新增324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新北市議會說明施政報告,針對疫情部分,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加強版集中檢疫中心已經有1308間,也會規劃相關時間表,陸續徵用旅館,依照中央要求開設,新北目前確診數最高,要能夠撐住醫療量能

新北市在3月23日前都是零確診,但從之後到4月15日趨勢往上升,主要是因為開放邊境,加上居家隔離改成10天,也造成社區潛伏的隱藏傳播鏈擴大。因不可能清零,中央要把很多策略調整,包含韓國、日本、新加坡等,現在確診數不是重點,而是中重症患者的治療,保有醫療量能才能安然度過。

侯友宜說,新北市目前已經調整好步伐,未來要與病毒共存,轉換居家照護,盤點醫療量能,目前新北已經開了1508個專責病房,目前居家照顧中心已收治328人,醫療量能除了針對病毒也要照顧一般市民,才不會衝擊專責病房。

侯友宜說,面對現在疫情,最重要看到Omicron的特性,現在大浪來了,海嘯還有來,現階段即將到1千例以上,今天新北328例,必須調整步伐,包含簡化疫調、縮小匡列,未來不再公布足跡,並做好個人健康觀測,落實自我防疫,未來的安全新型態生活兼顧經濟,要落實做好症狀管理。

醫療量能 與病毒共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