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影/新北單日破千不再公布足跡 陳時中現場秀社交APP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現場展示,未來要求大家都要出示社交APP,越多人越效果就會越好。記者劉懿萱/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現場展示,未來要求大家都要出示社交APP,越多人越效果就會越好。記者劉懿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新北昨宣布若單日超過千例,將不再公布足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說明,若確診到一定數目,沒有公布的足跡不代表沒有危險,公布意義不大。衛福部長陳時中則現場展示,未來要求大家都要出示社交APP,越多人越效果就會越好。

侯友宜今與陳時中一同出席新北居家照護啟動儀式,侯會後受訪指出,當確診到一定數目,沒有公布的地點不代表沒有危險,尤其現已經進到社區感染,公布不公布意義不大,加上新北是幅員遼闊,人口眾多,不同地區採取不同樣策略,無症狀的確診者在社區隱形傳播鏈,有時候足跡公布也無法掌握。

陳時中則現場拿出手機,秀出社交APP畫面,說之後記者會大家都要出示社交app,若民眾都有就能很快接受到訊息,也沒有個資洩漏風險,越多人越效果就會越好。另外,陳也說若有一定的社區傳播,認同足跡公布意義不大。

陳表示,面對全新不同的病毒,必然有新的思維、做法,讓效率提高,減輕醫院壓力,現在不用擔心確診數目,應該擔心重症有沒有被照顧好,因此輕症、無症狀在居家照顧,讓中重症在醫院獲良好照顧,且藥物也準備充足,其實輕、重症分流都不是簡單的事情,但一起面對問題處理,合作才會成功。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