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全台4地爆「醫護傳播鏈」 「娛樂圈」群聚擴大

男客跨境消費成為這波娛樂場所傳播鏈無法阻斷的原因之一,屏東警方加強查核,斬斷傳播。圖/讀者提供
男客跨境消費成為這波娛樂場所傳播鏈無法阻斷的原因之一,屏東警方加強查核,斬斷傳播。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升溫,除了燒進校園、營區,南北「娛樂圈」疫情持續擴大,阿妹演唱會也再有歌迷確診,北、中、南、東都出現醫護傳播鏈,昨天全台十九縣市都有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觀察,新北篩檢陽性率從前天零點九四增為昨天的一點三五,疫情有向上趨勢。

桃園新增六十五例,其中卅五例有十三條傳播鏈,有名消防員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大溪仁和國中及桃園龍山國小分別有十五、八位確診,要特別注意。

台北市新增一百四十一例,創今年單日新高,其中酒店及酒吧相關增四例,累計四十四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去八大場所的不會固定一家,裡面員工也會跑攤,形成流動性很快的群聚。屏東新增十四例,包括天上人間小吃部四例、可愛小吃部三例;台南新增十二例,其中一例屬天上人間傳播鏈,「傑太日煙」則增四名PCR陽性(尚未有案號)。

基隆增五十六例,其中二例參加台北小巨蛋張惠妹演唱會;阿妹演唱會歌迷確診還有高雄四例,高雄新增五十例,另外有兩員警確診,高雄長庚一名醫生、高醫一名醫護理師染疫。

新北增加二百六十四例,中和的雙和醫院有一名急診護理師確診,院方不排除是社區感染,緊急採檢二百人,已知四名醫護PCR陽性(尚未有案號)。彰化新增七例,有六例是二林基督教醫院的護理人員。

花蓮新增四十九例,除小加拿大補習班暴增廿八人染疫並外溢到別間補習班,花蓮慈濟醫院也新增五名病人、二名同事及三名家屬。台東縣新增四例,其中三例有花蓮慈濟就醫陪病及就診史。

國軍部分,除了桃園楊梅某營區一名新兵確診,國防大學也有一位學員確診,苗栗頭份斗煥坪營區也有名教召員確診。宜蘭增十四例,包括陸軍金六結營區一名新兵染疫,另外晶圓會館九日一場喜宴已至少六名確診,確診者包括未施打疫苗的縣議員松王淑珍、一名大洲派出所員警。台中市南區公所也有一名公務員染疫,疑似連假到小琉球旅遊而傳染。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