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陳時中選北市? 誰接指揮官風聲四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是否參與年底選舉,引發關注。但不少人質疑,心懸選舉,豈能專心防疫?記者陳正興/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是否參與年底選舉,引發關注。但不少人質疑,心懸選舉,豈能專心防疫?記者陳正興/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外傳衛福部長陳時中七月將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未來衛福部長及指揮官一職由民進黨英系立委邱泰源接任。但據了解,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屬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對於可能的競爭對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說,這要問民進黨,但民眾現階段最關心還是疫情。

面對追問,陳時中昨反要記者應該去問消息來源;至於邱泰源是否適任衛福部長,陳說,他沒想那麼多。邱泰源昨天一開始說,「不關心這件事」,但記者追問,蔡英文總統是否找他談過接任一事?邱忽然語塞,停頓片刻說,「不要去談這個,談怎麼把防疫做好比較重要。」

陳時中動向受到政壇關注,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前天在僅有十四人的私人群組分享聯合報社論「幾萬人在隔離,陳時中卻在跑選舉」,引發議論。黨內人士指出,顯見陳時中的去留必須及早決定,否則黨內將有異音。

據了解,對於衛福部長及接任指揮官人選,早就列入行政院討論議題,蘇貞昌不喜歡空降部隊,加上醫界山頭林立、疫情變化多端,若沒有專業知識或鎮得住各地衛生局等專業,恐讓疫情衝擊選情。

不過,張上淳意願不明,且張曾多次請辭專家小組召集人。英系人士說,衛福部長的人選,一定是蔡總統意志最重要,雖然邱泰源當衛福部長實至名歸,但目前未聽說蔡總統有徵詢邱的意願;懷疑有人故意放風聲,讓人選「見光死」。

非英系人士說,的確聽聞邱泰源有意爭取衛福部長,但邱現為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未來若擔任衛福部長,政策是否會偏袒醫師,也是外界疑慮之一。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說,如果陳時中的心思在選舉,其實不應該繼續現在的位置勉強做事。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曾就參選台北市長議題和陳時中「閒聊」,但民進黨對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的提名策略是「不急著亮牌」。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