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廖國棟PCR檢測陰轉陽 首位立委染疫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成為首位確診的立法委員。圖/廖國棟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成為首位確診的立法委員。圖/廖國棟辦公室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昨天PCR檢測「陰轉陽」確診,成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首位確診的立法委員。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周重申,只要有二個立委染疫,就會採取視訊會議。政治圈疫情延燒,針對廖國棟確診是否造成新一波衝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看起來是穩定的」。

清明連假期間,廖國棟辦公室傳出二位助理確診,但廖國棟與其他助理為快篩陰性,當時廖臉書發文曾提到「陰轉陽的情況也極為常見」,昨上午傳出廖確定由陰轉陽,立法院也加強廖辦所在的中興會館防疫措施。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質詢時指出,立法院研究八樓有人員確診已有採取管制,其他樓層是否也要快篩?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表示說,「有委員確診,但是陰轉陽,不會對疫情造成新一波衝擊」。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問,未來針對國會及行政部門的防疫應對措施,指揮中心有無更積極作法?陳時中說,目前仍照基本防疫原則,但他也建議立法院要設防疫長自主應變,每個委員辦公室要有負責人,若出現確診案例就能積極聯絡。

行政院傳出三名司機確診後,立即在院內設置篩檢站,針對員工進行快篩。記者蘇健忠/攝影
行政院傳出三名司機確診後,立即在院內設置篩檢站,針對員工進行快篩。記者蘇健忠/攝影

至於行政院前天確認三名駕駛確診,副院長沈榮津和副秘書長何佩珊等人已居家隔離。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政院開篩檢站,政院也提供快篩劑給需要同仁,院內所有人員未再發現有人確診。

廖國棟昨日上午從台東送至台大醫院住院治療,外界質疑特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依現行規定,六十五歲以下輕症感染者安排在集中檢疫所,但廖委員年齡超過六十五歲,因此安排就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