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疫情燒進政院…3司機確診 沈榮津居隔

行政院三名駕駛確診,昨天加強消毒清潔,並設立篩檢站協助可能接觸者採檢。記者邱德祥/攝影
行政院三名駕駛確診,昨天加強消毒清潔,並設立篩檢站協助可能接觸者採檢。記者邱德祥/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持續嚴峻,昨天新增本土個案四三九例、境外移入一九一例,總確診人數破六百例、本土與境外移入個案均創今年新高;此波疫情不但燒進總統官邸、立法院、監察院,行政院三名駕駛也確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副秘書長何佩珊居家隔離,採檢均陰性;行政院長蘇貞昌雖未與確診駕駛接觸,但昨天上午到醫院PCR採檢陰性。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右)在家隔離,採檢陰性,八日曾與蔡英文總統同台。記者曾吉松/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右)在家隔離,採檢陰性,八日曾與蔡英文總統同台。記者曾吉松/攝影

越南班機 落地陽性23%

前天一架自越南入境班機,二○四名旅客中有四十八人落地採檢陽性,比率高達百分之廿三點五,指揮中心已請民航局了解航空公司是否落實旅客在登機前六小時快篩措施。

各級學校是重災區,昨天新增六十五名學生確診,其中大專校院多十六例、高中十二例、國中六例、國小二十二例、幼兒園九例,累計確診二○八五人、全國二三七所學校停課。蘇貞昌認為輕症確診者增加,停班課及接觸者匡列與隔離要有統一標準,要求教育部研議放寬停課標準,近日公布。

居家照護 藥師送藥到府

確診個案變多,被匡列隔離人數也增加,四月十一日居隔管理中的人數達到三萬一三二二人,指揮中心規畫輕症在家隔離照護避免危及醫療量能,居家照護醫療協助措施包括醫師遠距看診、藥師送藥到府,民眾可透過紙本或電子處方箋委請藥師調劑送藥到宅,或由親友代為領藥,但不包括公費使用的口服抗病毒藥物;另考慮中西醫合作治療,建置中醫會診平台,讓確診者使用「清冠一、二號」等中藥。

新北市昨搶先試辦無症狀或輕症確診個案居家照護計畫,確診者先由亞東等七家責任醫院電話評估健康狀況再分流到醫院、集中檢疫所治療或留在家中居家照護,市長侯友宜說,接下來邊境要開放,盼中央越早做越好,才不會讓醫療量能受衝擊。

增一中度症狀 卅多歲女性

連三天本土確診數超過四百例,擴及十八縣市,以新北市一四五例最多,其次為台北一百例、基隆卅六例、高雄卅二例、桃園廿五例、花蓮廿一例等,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疫情維持在高點,有待觀察。

四三九例本土個案中,二二三例屬於無症狀感染,占比超過五成;昨新增一例中度症狀個案,為卅多歲女性,無慢性病史,僅於今年初接種一劑疫苗。四月六日檢驗陽性,Ct值十六點九,血氧濃度曾低於百分之九十四,呼吸較喘,無明顯肺炎,接受瑞德西韋和氧氣治療,未住加護病房,病況穩定。

截至目前本土病例共三九七六例,其中三九六一例為輕症或無症狀,占百分之九十九點六二,其餘十五例為中重症個案,含十三例中症、兩例死亡。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中重症疫苗接種狀況,五人未接種,一人打過一劑AZ、一人打過一劑BNT、二人打過二劑AZ、一人打過二劑BNT、一人打過二劑高端,三人為二劑AZ加莫德納,一人是二劑AZ加一劑BNT;至於兩例重症死亡個案則分別為未接種疫苗及打過二劑AZ。

試辦居家照護 新北怎麼做 製表/記者整理
試辦居家照護 新北怎麼做 製表/記者整理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