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染疫國家陽性率逾5% 陳時中:台灣維持0.5%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聯合報系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聯合報系記者楊雅棠/攝影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多數高染疫國家陽性率逾5%,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台灣維持0.5%,連續多天維持單日新增400例,疫情是否穩定控制仍待觀察。

過去2年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不斷變異,從Alpha變異株(最早在英國發現)、Delta變異株(最早在印度發現),到現在Omicron變異株。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近期本土疫情陽性率大概維持0.5%,若綜觀2年以上整體疫情,從0.18%到0.2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規劃4月再次適度放寬戴口罩政策,但國內本土疫情再度延燒,今天有媒體在記者會中提問,口罩政策是否按照原規劃再放寬。陳時中表示,還需要稍微再等一下,這時候不會特別放鬆非藥物介入措施(NPI),如口罩、社交距離等,但部分特殊情況可檢討放鬆可能性。

疫情燒進行政院,有3名駕駛人員確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副秘書長何佩珊經PCR採檢後都是陰性、居家隔離中;其他密集接觸者共35人,目前快篩皆呈陰性。陳時中表示,由於PCR結果為陰性,這時間之前曾與沈榮津接觸者不會有染疫風險。

本土確診案例增加,學校停課消息頻傳,小孩臨時放假在家,家長頭痛無處安置孩子,更新版停課標準受關注。陳時中說,若可能感染期間確診者未進入學校,意味學校一點風險也沒有,教育部已提出初步基本方案,現階段仍在與各地方政府進行最後溝通,預期近日可對外公布新標準。

另外,近日有網友再度於通訊軟體LINE散布「別出門,端午節(6月25日)過後,再看疫情控制情況!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癒了,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在這場戰役中沒有局外人!在家!在家!在家!不要點 贊!求轉發!—陳時中。」

陳時中重申,這是去年網路流傳假訊息,且今年端午節為6月3日,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居家隔離 Omicron變異株 Alpha變異株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