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島唯一淨土破功 南投2確診者足跡曝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本土個案新增431例,其中本島唯一淨土「南投縣」也淪陷,今出現2名確診者(案27290、案27375),3月底因與新竹市確診個案(案24474)有接觸染疫,而兩人為夫妻,匡列與其接觸者14人,PCR皆陰性,而他們隔離前曾至草屯人本自然餐廳、南投酒廠等地,相關足跡已完成環境清消,民眾毋須過度恐慌。

南投衛生局指出,案27290為51歲男性,與案27375為夫妻,2人3月時至新竹市訪友打球,因此與新竹市確診個案24474接觸,4月3日接獲新竹市衛生局通知匡列為密切接觸者需進行居家隔離,3至9日兩人均在家中隔離未出門。

只不過,該名男性個案昨天(9日)通報南投衛生局,稱他7日開始出現咳嗽,經安排採檢確認PCR陽性,Ct值24;而他的50歲妻子(案27375)雖無症狀,但PCR採檢也呈現陽性,Ct值24.8,目前以將2人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

而經疫情調查其足跡及接觸者,衛生局表示,這對個案夫妻檔4月2日中午曾至草屯人本自然餐廳用餐,之後前往南投酒廠,為此匡列餐廳員工13人及案姊1人共匡列14人,PCR皆陰性且列入自我健康管理,也已通報足跡場域完成清消。

南投縣衛生局也表示,針對出入相關場所足跡重疊民眾,已經發布簡訊通知,請接到簡訊的民眾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上呼吸道、發燒、腹瀉、嗅覺異常等症狀應配戴口罩,並通報當地縣市政府衛生局。

倘若,南投縣民眾請通報南投縣政府衛生局(049-2220904)安排至縣內PCR採檢醫院(南投醫院、南基醫院、埔基醫院、埔榮醫院、佑民醫院及竹秀醫院)就醫,並再次提醒民眾務必做好防疫措施,別去人潮擁擠處,以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南投縣今出現2名確診者,其足跡曝光。圖/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今出現2名確診者,其足跡曝光。圖/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