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輕症居家照護 明討論送藥機制

指揮官陳時中公布「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將針對確診者進行「重症清零,輕症有效控管」策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公布「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將針對確診者進行「重症清零,輕症有效控管」策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確診案例昨破四百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指出,確診人數破一千五百例時,將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管理」,前天公布指引,但相關規定仍舊模糊。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未來居家照護口服藥物的發放,尚未討論,預計明天開會討論決定。

新冠抗病毒口服藥物若能在輕症期間投藥,將有助於降低確診患者體內病毒量。陳時中曾表示,將採購整體人口百分之二至四比率,約八十二萬人分的口服抗病毒藥物。

國際已研發出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分別為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以及輝瑞的Paxlovid。陳時中表示,目前採購口服藥物將以輝瑞為主,與輝瑞近期將進入簽約程序,默沙東暫不考慮。

香港、南韓相繼釋出新冠抗病毒藥物的處方箋,讓民眾可於藥局自行購買。陳時中昨說,我國還是要由醫師開立處方箋,即使是輕症居家照護也不會採取配給方式給藥;至於藥物未來如何送交患者手中、由哪個單位負責配送,明天才開會討論。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召開居家照護關懷計畫內部會議,他說,居家照護分為生活及醫療照護兩大部分,並結合智慧遠距醫療平台,針對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者居家照護快速調整,執行細項經與中央充分溝通後,這幾天會對外說明。

目前居家照護管理指引以六十五歲作為隔離限制,引發討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外專家認為六十五歲以上的民眾染疫後導致中重症風險較高,因此不適合在家隔離。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Paxlovid 莫納皮拉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