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確診個案今+380 陳時中:規劃買10萬人份以上藥物

陳時中提及,輝瑞口服藥Paxlovid目前需要搶貨,將以10萬人份以上的數量來規劃,另BNT疫苗採購已在最後簽約階段。圖/取自國會頻道
陳時中提及,輝瑞口服藥Paxlovid目前需要搶貨,將以10萬人份以上的數量來規劃,另BNT疫苗採購已在最後簽約階段。圖/取自國會頻道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今確診病例新增380例,指揮中心目前採取「減害」策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為準備輕症患者在家照顧,將大規模採購抗病毒藥物,目前輝瑞口服藥Paxlovid仍需要搶貨,後續會新採購,將以10萬人份以上的數量來規劃,採購BNT疫苗已於最後簽約階段。

陳時中今至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因應COVID-19疫情多點爆發,職場防疫措施與因應作為及移工邊境管制、入境檢疫措施執行現況」。

賴惠員質詢指出,指揮中心何時會準備大量採購口服藥物、採買數量與何時引進?陳時中表示,目前採購數量尚在洽談,目前難估計確切數量,但目標規劃以不低於國際間大規模流行國家的採購水平數量來購買。

陳時中提及,輝瑞口服藥Paxlovid目前仍需要搶貨,而台灣訂購的數量約有1.5萬人份尚未到貨,但後續還會新採購,將以10萬人份以上的數量來規劃。陳也鬆口,BNT疫苗採購已在最後簽約階段。

民進黨立法委員吳玉琴也提及藥物採購議題。陳時中說,瑞德西韋目前庫存有1.6萬人,還有8.2萬人份尚未來台,而輝瑞口服藥Paxlovid與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庫存有7500人份,採購總量為2.5萬人份,將分為三季抵台。陳說,藥物還會採購,「現在增購的量比以前的量與規模,還要大很多。」

新冠肺炎 Paxlovid 莫納皮拉韋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