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單日確診急追三百例擬放棄疫調?陳時中朝五走向規畫

國內本土個案今日再創新高,指揮中心下午14時說明,左起為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國內本土個案今日再創新高,指揮中心下午14時說明,左起為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個案再破兩百例,直逼三百例。至於確診數量最多的新北市,今日破百例確診,卻未能像基隆有啟動「類普篩」,遭批評是有政治考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跟基隆討論類普篩時也有詢問新北是否要比照社區快篩,但新北表示採取戰略將按原來快篩站匡列採檢,未來如果有需要會跟中央提出。

同時陳時中今日上午與縣市長至總統官邸討論疫情整體走向跟方向,有相當共識會再對外報告。至於國內疫情走向是否參照歐洲經驗,於三個月高峰後平緩下來。陳時中表示,以往有疫情產生時大約是這樣的進程,但到了高峰時間會更快,現在國內疫情才開始而已,值得我們觀察。

外界詢問國外在疫情壓力下,單日確診數破萬,屆時很難一個個進行疫調足跡,台灣是否會放棄疫調?陳時中表示,台灣過去為因應未來有大量確診病患,一開始朝精準疫調、擴大匡列、PCR採檢、確診者住院治療等措施。

但病人數變多將導致社會量能無法承擔,整體規劃上會朝「簡化疫調」、「科技防疫」如實聯制等,也要用「快篩取代PCR或兩者交替運用」、「輕中症分流」,只有重症去醫院,輕症則去檢疫所,或確診量大時「啟動居家照顧」等走向。

關於指揮中心訂定幾例確診以下就不再召開記者會公布,改視疫情情況進行報告,也會列入規劃方向。外界關注選舉走向,他也呼籲,關於疫情不要跟選舉連在一起,「防疫是專業也是我們現在認真做的。」

本土連兩天破兩百例,媽祖遶境是否會加嚴措施。陳時中則表示「不會加嚴,會正常生活。」如有確診要自我隔離及快篩應變。立院助理傳出確診,並曾於三月底至立院備詢,陳時中表示,沒有收到匡列及快篩簡訊通知,陰當時在專案口頭報告後自己就先行離開,並無與確診委員助理遇到,目前有兩個助理確診,兩位委員正在居家隔離中。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