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加強型防疫旅館僅剩六床 陳時中:兩周時間給地方整備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新增281例本土個案,再創本波疫情單日新高。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中重症感染者並未增加,仍維持五人,占0.24%,整體2061例本土病例中,輕症2056人,占99.76%。

陳時中表示,目前專責和負壓病床總床數為3881床,空床率仍維持65.9%,不過北部空床率則接近五成。

另外,中央集中檢疫所共6372床,空床數2874床、空床率45.1%;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共402床,目前空床數僅剩6床,空床率1.5%。

日前指揮中心曾表示,將要求地方整備至少50家防疫旅館在地收治輕症患者,但現在防疫旅館僅剩六床,地方整備是否有時間表?

陳時中表示,約略也要兩周才能會有成績,現在防疫旅館都有住一般隔離檢疫的匡列者,清空、消毒需要時間,但現在應該開始準備,對在地的確診者比較安心。

但對於本土病例連日破百,陳時中則不願鬆口放棄疫調和放寬匡列標準。他表示,很多國家在壓力下,當然無法一個一個做疫調。但在台灣,大方向上因應未來可能有大量確診病患時,會從原本精準疫調、擴大匡列、確診者住院治療,改成簡化疫調、科技防疫,使用快篩取代PCR或兩者交替運用,並做好輕重症分流,只有重症患者送醫院,輕症送檢疫所或啟動居家照顧。

陳時中也透露,未來將透過科技防疫來縮短和放寬匡列天數,也可用快篩確認有無染疫。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