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軍營連環爆 關西、嘉義各2確診

新竹縣關西營區。圖/本報系資料照
新竹縣關西營區。圖/本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個案昨增二一六例,再創本波疫情新高,以基隆小吃攤群聚增卅四例最多,新北親友及家人群聚則有卅一例,另有八十多例新增零星個案待釐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單日新增兩百例看起來還不到高峰期。

新竹縣關西營區、嘉義縣中坑營區爆發群聚感染,昨分別有兩名役男確診。基隆海洋大學餐敘案進一步燒進聯邦銀行桃園內壢分行,已有七人確診。新北市昨新增九十一例,全台最多,其中三峽體育老師確診案相關就多達四十例,累計一一九人感染。國防部將針對高風險特定人員進入營區篩檢確保戰力。

嘉義縣衛生局昨接獲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通報,中坑營區所轄一○一旅兩名役男確診。第十軍團說,已針對密切接觸者PCR篩檢,按規定實施分艙、分流。中坑營區是嘉義縣轄區陸軍新兵及教召訓練中心,衛生局說,兩名新兵在營確診,如何感染都在疫調釐清中。

彰化縣昨新增四例確診,包括四月二日搭返鄉專車從新竹縣關西營區回到彰化的兩名軍人,其中一人尚無案號。「營區屬於人口密集機構,需高度警戒。」關西營區疑爆發群聚,已通知軍醫局介入,初步匡列居隔一五八人。

新竹縣仁慈醫院院內群聚感染,再添十三名住院病患確診,除了一名護理師,其餘全是住院病患。

新北市三峽體育老師確診繼續延燒,再增四十人確診,累計一一九人染疫。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校園群聚中,以新北三峽某國小增加人數最多,台北某學校群聚則增七例,雙北均已成立校園專案篩檢;桃園銀行員工六例確診,個案與基隆學校老師用餐場合重疊,研判源頭個案可能來自基隆。

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海大老師餐敘的傳播鏈造成聯邦內壢分行一離職女行員確診,目前已知八人確診,「這條傳播鏈仍在發展中」。

高雄一名卅多歲蕯克斯風女樂手在高雄、台南多處地點演出,昨也確診, 經匡列接觸者採檢已發現七人確診。

本土病例飆新高 製表/醫藥組
本土病例飆新高 製表/醫藥組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