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竹縣+4 醫院院內感染、又增4病患確診

新竹縣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昨天宣布全院出入慢性病房需戴N95口罩。記者巫鴻瑋/攝影
新竹縣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昨天宣布全院出入慢性病房需戴N95口罩。記者巫鴻瑋/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竹縣湖口鄉仁慈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今天再新增4例陽性確診,都為該院15樓的住院病患,雖早已被匡列、一採陰性,昨天仍陰轉陽,使得該院累積確診人數已達15例,目前仁慈醫院將全院PCR採檢,要阻斷傳染途徑。

據新竹縣衛生局說,新增4例分別為案24611、案24612、案24613和案24614,年齡在29到65歲之間,皆為男性,昨天進行高頻率採檢第4天採檢陰轉陽,Ct值介於20.6到33.2之間。

據了解,仁慈醫院在30日有護理師因參加婚宴確診後,全院就啟動感染管制,整棟醫院大規模消毒,分艙、分流、分區,醫療服務降載,只出不進,昨天也宣布出入慢性病房人員全面戴N95口罩,匡列上百名醫護及住院病患,將在10天內採檢4次。

衛生局表示,新增確診個案因住院,未有足跡,目前沒有用社區傳播風險,民眾無需恐慌;此外,新竹市確診案24474於關西、竹北有足跡,新竹縣環保局已陸續請清潔人員前往消毒因應確診足跡。

新竹縣衛生局持續協調大安醫院於急診室外設置免費社區篩檢站,時間分別為今天(4日)晚間6時至9時,明天(5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提供篩檢,呼籲與足跡重疊民眾前往篩檢,同時請民眾連假勿前往人潮擁擠處遊玩。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