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柯文哲:疫情時代怎正常生活?陳時中稱戰略戰術沒矛盾

台北市昨天新增本土確診19例,為了確保專責防疫旅館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視察劍潭加強型防疫專責旅館。圖/引用自統一供訊直播
台北市昨天新增本土確診19例,為了確保專責防疫旅館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視察劍潭加強型防疫專責旅館。圖/引用自統一供訊直播

聽健康

00:00/00:00

全台疫情多線延燒,中央昨卻宣布放寬解隔條件,雙北再要求中央說明「要共存還是清零」。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疫情時代怎麼正常生活?可以的話,他無罩唱歌也不會被罰三千元,所以這都是口號,至於「穩健開放」更不用說,因為這個開放已讓「台灣社會遍地烽火」。他再向中央喊話:「你希望共存,不過現在要清零,那要講清楚。」

針對各方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仍表示,「(防疫)戰略戰術沒有矛盾」,整體戰略就是趨近正常生活,在不限制和妨害過大的情況下積極抗疫;做好積極抗疫方法包括醫療資源分配、集中檢疫所整備等,戰略戰術都很清楚,「不清楚可以問我們,會講更清楚」。

本月一日提出防疫、經濟並行「新台灣模式」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新台灣模式」就是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所以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都不改變;只要醫療量能能夠負擔,雖然確診數會增加,但百分之九十九點七以上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不必擔心,可以一步步穩健地來開放,過正常生活。

柯文哲說,如果一道命令無法畫流程圖,就是空口說白話;疫情最後還是要共存,因台灣邊境不可能永遠不開放,永遠戴口罩,「問題是怎麼度過去,這才是問題,到目前我們都不知道。」

陳時中說「正常生活、積極抗疫」,柯文哲反問,疫情時代怎正常生活?「我唱一首歌也不會被罰三千元」,正常生活又要積極防疫,這兩者都是口號。對中央宣布放寬解隔條件,柯文哲當下反應是「這樣的話會燒不完」,會有漏網之魚跑到社區,要有心理準備,確診者會繼續上升。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大多數民眾都聽不懂「新台灣模式」的意思,中央應該清楚說明、講明白,究竟是要與病毒共存還是清零,地方政府才好執行。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也喊話「不要口號,而是要有明確做法」,不然會累倒第一線基層人員。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