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墾丁台灣祭傳疫情 急喊卡

台灣祭會場出現確診者足跡,屏東縣府昨針對會場區域全面清潔消毒。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祭會場出現確診者足跡,屏東縣府昨針對會場區域全面清潔消毒。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屏東縣府連兩年在恆春鎮墾丁大灣遊憩區舉辦「台灣祭」音樂活動,今年吸引近四萬人次參加,但因出現確診者足跡,昨天緊急喊卡。

屏東縣府發言人鄞鳳蘭說,確診者是廿四歲女性,防疫意識高,雖然最後一天活動因此取消,仍感謝這名確診者迅速反應,為民眾健康築起防護牆。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疫調指出,案二四三九九是台北市廿四歲女性,她因同辦公室同事確診被匡列,二日接獲公司電話通知時,她已在「台灣祭」現場,馬上徒步到會場附近店家買快篩試劑,檢測陽性,隨即走回民宿打一九二二通報,衛局出動防疫救護車接駁到專責醫院,PCR採檢陽性確診收治。

一名從台北南下參加活動黃姓男子說,本來覺得活動剩一天還取消有點掃興,但聽到確診者當下的應變「這個人滿猛的,換做我,可能還會回會場找朋友,商量看怎麼辦」。

活動取消,網路一片哀號,有網友自稱剛到墾丁,還有人聲稱還在客運上,接下來不知道怎麼辦?也有網友留言自嘲「舞台改成篩檢站好了」。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今年「台灣祭」很成功,「好像十年前的春吶又回來了,前一晚墾丁大街人潮爆滿,是這幾年難得一見的盛況。」多數參加者口罩都戴好戴滿。

屏東縣府發出近萬封細胞簡訊通知足跡重疊民眾,墾丁大街周邊商店、藥局快篩試劑完售,屏東縣府緊急調度一萬兩千份快篩試劑讓民眾免費索取,並開設醫院篩檢站。恆春三處醫療院所開設的篩檢站都有逾百人排隊等候篩檢,一名台北南下民眾坦言「心理壓力滿大,北返後還是會小心,正考慮是否住防疫旅館幾天,保護家人安全」。

台北市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王明媛表示,快篩試劑需求量暴增,但連假廠商休假,許多庫存都賣光,只能等連假過後再說。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