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疫苗接種當放寬匡列標準? 陳時中證實「有在研議」但要看2大關鍵

至於是否會以接種疫苗作為放寬接觸者匡列的依據,陳時中表示,確實在研議作為標準之一,但還要看自主應變能力和快篩配合度,讓匡列範圍小一點。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是否會以接種疫苗作為放寬接觸者匡列的依據,陳時中表示,確實在研議作為標準之一,但還要看自主應變能力和快篩配合度,讓匡列範圍小一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本土個案連三天破百,疫苗接種人數也略為上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個周末是近幾周接種人數較多的,昨天共5.2萬人接種,目前疫苗覆蓋率第一劑為83.46%、第二劑78.44%、追加劑50.72%。

不過對於疫苗接種,第三劑覆蓋率雖已突破五成,但仍有半數民眾未接種,外界盼能有其他鼓勵措施。陳時中表示,「一直都有在鼓勵」,65歲以上給予500元獎勵也不是小數目,很多地方甚至加碼到1000元。

至於是否會以接種疫苗作為放寬接觸者匡列的依據,陳時中表示,確實在研議作為標準之一,但還要看自主應變能力和快篩配合度,讓匡列範圍小一點。

由於這波Omicron變異株的疫情,輕症、無症狀者占99.8%,是否代表以流感化?陳時中表示,現在的染疫人數不足以斷定就是流感化,但可以了解重症比例相對低,且對於高齡未接種者威脅還是很大,因此長照機構和長者一定要打疫苗。

而有香港學者指出,兒童感染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的死亡率,約為流感的七倍。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雖Omicron的侵襲力和破壞力較之前的變異株低,但對兒童而言,還是比感冒較多的機會出現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其中也包括神經系統侵襲,因此小孩部分還是要盡力防範感染,有症狀儘速就醫治療。

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目前12至17歲第一劑覆蓋率88.9%、第二劑為80.7%,追加劑則還沒打。

新冠肺炎 第三劑接種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