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疫情多點爆發快篩試劑難搶 北市藥師:連假需求突暴增

北市藥師表示,連假期間需求暴增,確實出現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的情況。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藥師表示,連假期間需求暴增,確實出現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的情況。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升溫,全台頻傳出確診、快篩陽性情況,加上清明連假,各地舉辦大型活動,搞得民眾人心惶惶,紛紛前往購買快篩試劑篩檢為求心安,但卻傳出快篩試劑缺貨情況,北市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王明媛表示,因連假廠商休假,只能等到連假後再來統計數量。

王明媛說,確實在連假期間接獲好幾通民眾的電話,表示在其他地方買不到快篩試劑,只能打電話多點詢問藥局是否有試劑庫存。王表示,主要是因近期各地傳出疫情,使得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

王明媛說,以她藥局的情況為例,平時都會備50至100份人次的數量販售,平均一天約售出1至2份,因此沒想到連假期間需求量突然暴增,但連假期間廠商也休息沒出貨,所以只能等連假過後再來統計缺貨情況。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