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黃珊珊無罩高歌開罰?陳時中曝這單位如何認定是關鍵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被拍到在台上唱歌沒戴口罩,引發爭議。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被拍到在台上唱歌沒戴口罩,引發爭議。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被拍到在台上唱歌沒戴口罩,引發爭議。黃珊珊說,那時規定是不能逐桌敬酒,但是可以脫口罩唱歌,也認為防疫規範不夠清楚讓人困擾。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說,不論是3月1日公布的相關規定,或是4月1日起防疫規定,台上唱歌仍然要戴口罩,都沒有列為不戴口罩的規範。至於,是否要開罰黃珊珊?陳時中說,這將由地方衛生局認定。

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社會環境及衛生環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第1次聯席會議,於會前及離開前均被詢問黃珊珊無罩高歌爭議。

外界關心,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黃珊珊都被拍到在台上唱歌沒戴口罩,雖然3月1日公布唱歌要戴口罩,但致詞又不用,恐造成民眾疑惑。

陳時中說,相關場合要不要戴口罩,與社交距離、時間長短有關,如主播、致詞時不用戴口罩,這是應可以保持社交距離,而拍照不用戴口罩,這是因為時間短暫,但如果沒有社交距離或脫下口罩的時間太長,如唱歌的時候,口水都會噴濺,因此唱歌時,還是必須戴口罩,因此社交距離、時間長短、戴口罩應該一併觀察。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