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清明連假掃墓分流 遶境須打3劑、禁鑽轎腳搶轎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升溫,清明節連假四天將至,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呼籲,民眾不要集中於清明節當日掃墓,應分流祭祖;四月八日登場的大甲媽遶境,除禁止鑽轎腳、搶轎,宗教執事人員、工作人員、信徒及民眾等都需提供三劑疫苗接種證明向主辦單位登記,取得識別證、沿途隨身攜帶。

至於政治人物可以到處跑攤嗎?陳宗彥說,「這方面沒有特別規範。」指揮官陳時中則說,連假期間仍應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疫,「戒慎但不恐懼」是抗疫基本原則。

陳宗彥表示,這次清明連假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的第三個清明節,希望民眾分流祭祖掃墓。各縣市應實施入塔總量管制,依照可容留人數規畫動線;部分縣市管制較嚴,只能在戶外祭拜,不能進塔內,還請民眾多配合。

遶境方面,暫停鑽轎腳、搶轎等無法保持距離的儀式。參與遶境者必須先持接種證明,申請識別證,信眾應避免夜間在路邊席地而眠,並戴好口罩,以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沿途提供餐點,應以盒、碗或密封包裝餐點為原則,碗裝須加蓋,避免現場分裝,且不可邊走邊吃。

大甲鎮瀾宮表示,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凡是施打三劑疫苗,並下載「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或其他疫苗證明,大甲鎮瀾宮就會提供「疫苗3OK」識別證。

不過,一名大甲媽信徒說,參與遶境者有很多是自發性香客,有些是觀光客、學生、沿路居民,他們臨時加入隊伍,怎可能臨時申請識別證。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