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33 不明傳播鏈17條 多縣市多點不明感染

新北熱區 緊急篩檢 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某社區七人確診,市政府緊急在當地活動中心設置PCR篩檢站,呼籲熱區民眾踴躍前往採檢。記者侯永全/攝影
新北熱區 緊急篩檢 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某社區七人確診,市政府緊急在當地活動中心設置PCR篩檢站,呼籲熱區民眾踴躍前往採檢。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警戒無需升級 將滾動檢討

疫情持續延燒,多點爆發,昨天新增卅三例本土個案、六十三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多縣市、多點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社區風險確實升高,但「國內的疫情規模和世界相比仍非常小」,警戒無需升級,Omicron變異株具有高傳播力,升降級標準已不適用,將採滾動式檢討。

陳時中表示,昨新增八例零星個案分散在六起事件,新北、台北各兩件,基隆、彰化各一件,感染源不明,且看不到地域或職場關聯性,「這是一個警訊」;目前全台累積十七條不明感染源傳播鏈,社區風險升高,很多零星事件需密切觀察。

打AZ身故 救濟金六百萬

另外,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日前核定七案救濟,其中一案救濟金額高達六百萬元,是受害救濟史上最高金額的一案,也達法定最高救濟金額上限;該案為台北市五十多歲女性,接種AZ後併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直接造成腦部梗塞及導致腦壓升高,併發後續之腦出血致死。

一位十多歲青少年接種BNT四天後出現心悸及胸口不適等症狀,診斷為心肌炎,與接種新冠疫苗相關,核予救濟金兩萬五千元。

接種莫德納獲救濟兩案,分別是彰化個案因疫苗誘發過敏,救濟兩萬五千元;台南個案接種三日後臉部發紺後死亡,未接受解剖,時序上無法排除發生心肌炎可能,救濟卅萬元。另外還有三例是接種AZ各獲救濟一萬、三萬與六千元。

中和增七例 六人同公寓

昨天新增本土個案為十五男、十八女,年齡介於未滿五歲至七十多歲,基隆群聚新增九例個案,包括小吃店顧客一家三口、計程車司機、海大相關個案三例,以及兩名警員,共累計四十八人染疫。

中和足跡相關群聚新增七人染疫,其中六例皆住同一棟公寓的一至三樓,另一例則有共同便利商店足跡。該棟公寓全數清空,十二戶入住防疫旅館,新北市政府於周邊開設篩檢站。

原有群聚事件也分別新增個案,包括大潭電廠群聚(三例)、台東家庭群聚(三例)、三重業務員群聚(一例)、高雄化工廠(二例)。

彰夫妻確診 南北足跡多

令人擔憂的是,昨冒出六起新群聚事件,共八人染疫,彰化市一對經營寵物用品工廠的夫妻(案二三○七八、案二三○七九)確診,南北足跡很多,與中和足跡重疊,感染源待釐清。

另外,一銀行員孕婦(案二三○六三)因出現喉嚨不適,快篩陽性後就醫確診;松山廿多歲外籍看護(案二三○六四)因症狀就醫確診,其雇主(案二三○六五)同樣確診;永和六十歲女性(案二三○七六)因出現發燒症狀,就醫確診;淡水五十多歲男性(案二三一二四)因發燒就醫確診;基隆安樂區五十多歲男性(案二三一二六)因全身倦怠就醫,採檢陽性確診。

多地現疫情 社區風險升 <br />圖/聯合報提供
多地現疫情 社區風險升
圖/聯合報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