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家長染疫學生遭居隔 內湖區國中、南港區國小緊急造冊

台北市內湖區某國中、南港區某國小有學生因家長確診遭匡列居家隔離,衛生局表示會安排有風險的師生造冊採檢。圖為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內湖區某國中、南港區某國小有學生因家長確診遭匡列居家隔離,衛生局表示會安排有風險的師生造冊採檢。圖為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內湖區某國中、南港區某國小有學生因家長確診遭匡列居家隔離,衛生局表示會安排有風險的師生造冊採檢,校方也回應,兩名學生目前採檢為陰性,正在居家隔離中,本周三四適逢國中段考,校方將安排該生補考或採多元評量方式評分。

內湖區某國中表示,該生是周六才跟媽媽相處,回家後就沒接觸任何人,目前得知該生和家人PCR結果為陰性,由於該生狀況單純,校內師生並無安排擴大採檢,且該生周一沒來學校,但是若其它學生家長有疑慮,可以就請防疫假,至於本周三、周四適逢學校段考,校方將安排該生補考或採多元評量方式評分;至於教育局也提醒,由於該生母親尚未基因定序定序號,學校暫不預防性停課。

南港區某國小表示,周日得知學生媽媽確診,學生昨天就沒有到校,目前居家隔離,第一次採檢陰性,今早已經安排採檢同班學生跟科任老師採檢共91人;另外,校內加強防疫包括勤洗手、每節課都要都戴口罩,以及體育課減少劇烈運動並要求學生戴著口罩。

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表示,昨天確診的新北市個案(案23023)有2個小孩分別就讀台北市內湖區某國中跟南港區某國小,兩名學生目前是被匡列居家隔離,初步採檢都是陰性,同時也和教育局合作,在學校場域進行疫調,並安排師生造冊採檢。

採檢 居家隔離 疫調 內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