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林右昌居隔再變 藍批綠色雙標

基隆市長林右昌曾與確診警官近距離互動,被匡列為接觸者須居家隔離。期間透過視訊主持防疫相關作業。圖/取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曾與確診警官近距離互動,被匡列為接觸者須居家隔離。期間透過視訊主持防疫相關作業。圖/取自林右昌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小吃店衍生員警群聚案,巿長林右昌因接觸確診偵查隊長,且當時並未戴上口罩,林原本宣稱居家隔離三天,因疫情擴大,又主動宣布延長為十天,遭外界批評檢疫變來變去、因人設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說,外界對林右昌的批評是不公平,防疫依照科學做事,沒有因人設事。

不過,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依照現行防疫規定,接觸確定病例,就需隔離十天,哪有所謂的三天隔離期?Omicron傳播力超強,怎能以接觸時間長短,來決定隔離天數;指揮中心設置「專案泡泡」、「帛琉泡泡」,就是給外國及特定人士特權,現在若弄出居隔三天就是延伸給國內政治人物特權,實在不可取。

國民黨發言人黃子哲說,陳時中對防疫相關規範一向採高標準,嚴懲重罰時有所聞,這次對林右昌的居隔卻先寬鬆,後因外界質疑再變緊,檢疫規定是分親疏遠近還是官位大小?「綠色雙標」亂象將嚴重傷害指揮中心公信力。

對外界抨擊,陳時中昨說,一開始林右昌居家隔離三天,「這已稍微緊的」,屬於較嚴格的防疫措施,因為當時林尚未被認定為密切接觸者。隨著頒獎典禮上的多名員警染疫,且無法區分先後順序,林右昌自己要求居家隔離十天,「指揮中心也同意了,沒有因人設事」。

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參加公開活動,切蛋糕時也沒戴口罩,外界批評規範過於模糊。陳時中表示,在台上拍照,可不用戴,鄭在台上照相,是不用戴口罩。陳時中也提醒,「不用戴不等於不可以戴」,希望在人群比較擠時,還是盡量戴上口罩。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藍敏煌說,接觸者都是居家隔離十天,為什麼林右昌是三天,一開始就是政治考量;防疫不應該談政治,中央和林右昌應是看到網路一片罵聲,才會找個理由改成十天。民進黨議員張顥瀚表示,居隔三天應是專業判斷,但確實會引發議論,改成十天可能跟其他確診者有關,相信都是專業決定。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