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基隆群聚定序為BA.2.3 陳時中:疫情至少再觀察十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波疫情起碼要觀察10天左右,其中最關心的傳播鏈為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員群聚,因地緣性較複雜,需要積極控制。而此群聚的基因定序也已出爐,為BA.2.3變異株,研判和越南株較為相近。

除了基隆群聚外,陳時中表示,中和作業員衍生的群聚,因目前確診者僅有地緣性和足跡重疊,因此值得密切注意。

他表示,由於個案大多來自同一條街、相鄰的巷弄或是在同一個便利商店足跡重疊,因此需要進行區域採檢將來源釐清。至於這起群聚的基因序列與之前的新北設計師案是相同定序,但未找到兩者間的直接關聯。

另針對基隆小吃店衍生群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群聚的基因定序為第21條Omicron傳播鏈,定序為BA.2.3。不過此群聚和之前同為BA.2.3的兩條傳播鏈,和平急診護理師以及五分埔服飾店員,皆不相同,並非本土傳播鏈的延伸。

羅一鈞表示,與這起群聚最相近的是越南境外移入個案,但不完全相同,因此不是直接造成傳播,只能推測來源為此。

不過他強調,BA.2.3所致的重症率、死亡率和傳播力沒有明顯不同,只是定序時發現一些特徵可以進一步捕捉線索比對。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