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大潭電廠工地56人確診今再新增 計畫再篩250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說明大潭電廠防疫進度,細節和最新發展下午由指揮中心公布。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說明大潭電廠防疫進度,細節和最新發展下午由指揮中心公布。記者鄭國樑/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參加活動受訪時指出,針對大潭電廠以及移工宿舍的群聚感染,昨天CDC的防疫醫師跟市政府衛生局的同仁,進行了現場的疫調。電廠有3個工區,基本上是獨立的,不過工作人員還是會有接觸到,因此進行了擴大的匡列採檢,有新增個案,下午會說明新增個案的情況。

據指出,桃園市防疫團隊和疾管署昨天進入大潭電廠疫調,並匡列擴大採檢130名,除了昨晚傳出4名和先前中央流行防疫指揮中心公布的52名,合計56人確診,不過還有其他新增確診者,下午由指揮中心發布確切的人數。另外,地方和中央防疫團隊針對大潭電廠3個工區,今天再匡列新對象採檢,人數以250名為目標。

鄭文燦說,因為新增個案也有家庭成員,市府防疫團隊一樣同步進行了家庭成員的採檢,所以今天有1個學校(東勢國小)做預防性的停課10天,也做了全校的採檢。另外一個學校(中平國小)1位是志工,沒有接觸到學生因此沒有停課,不過近距離接觸的老師、家人一樣要匡列採檢,希望用最快的速度、最嚴謹的標準,很快的建立起防火牆。

鄭文燦強調這一波的Omicron疫情有升溫,因此仍然必須要展現防疫的韌性,在防火牆建立的過程,市府防疫團隊是很有經驗的。我們小心謹慎,非常冷靜的面對Omicron的疫情。至於移工打第3劑的現況還有是否有獎勵措施,鄭文燦說明這一次確診者的移工是住在新竹縣新豐鄉的宿舍,有部分是本國籍的員工,基本上都是突破性感染,會配合中央各項防疫措施。桃園的移工施打率非常高,也有的陸續在打第3劑,一樣會加強。

鄭文燦表示,這一次大潭電廠感染的社區足跡主要是在新竹縣,桃園有足跡重疊或覺得有必要的民眾,可以到桃園區的中路運動公園以及中壢區的中正公園採檢站來採檢。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