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兩批外賓採檢地不同? 陳時中:國發會來文慢

東南亞航班旅客入境時接受PCR採檢,機場防疫人員協助填寫資料。記者黃仲明/攝影
東南亞航班旅客入境時接受PCR採檢,機場防疫人員協助填寫資料。記者黃仲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二○二二智慧城市展台北場於前天開幕,但因三名外賓確診,昨天論壇就喊卡;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赴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專案泡泡入境「不一定就會零確診」,這與境外移入比例是一樣,近期境外陽性率約百分之三,等於進來一百人就有三人確診,「大家還不習慣啦」。

立委洪孟楷批評,先是貝里斯代表確診,昨又有兩名外賓染疫,是否代表「國門外交泡泡螺絲鬆了?」再者,外賓來台不必隔離,泡泡申請原則及標準為何?陳時中霸氣回應「你要什麼標準?進來隔離七天嗎?現在採取專案泡泡辦理,用嚴謹態度做核准」,似乎有些動怒。

洪孟楷另質疑,貝里斯代表入住五星級酒店,但該處並非防疫旅館,也有一般旅客入住,恐造成飯店感染風險。

陳時中表示,每一家旅館都有感染風險,飯店必須做好內部管理,包括分層、分棟或獨棟等,不可讓專案人員和一般民眾住隔壁房,地方政府必須依照規定審查。

為何兩批外賓採檢地點不同?陳時中解釋,原因在於主辦單位國發會來公文較慢,三月十八日發來第二次文,但那天是周五,指揮中心在周一(廿一日)中午前尚未收到來文,未批准回文,所以國發會按照第一次來文中的防疫計畫行事,外賓至下榻飯店檢驗。周一下午指揮中心批文,所以下午抵台的另一批外賓就在機場採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