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台南醫護與宗教旅遊團關聯未知 剩3條傳播鏈需關注

陳時中說名最新國內疫情發展。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名最新國內疫情發展。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個案零確診,昨日新增的兩名台南醫院醫護確診,基因定序仍在持續調查,看是否與宗教旅遊團相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另外有宜蘭境外移入個案及雙北感染源需要觀察,其餘傳播鏈大致皆已監測期滿。

陳時中表示,宗教旅遊團整體群聚中,案20913本身是照顧人員,接觸人員也多為陰性,曾在2月20日出遊,因而延伸高雄親戚案20861及家戶、餐廳接觸者及員工確診、員工家人(妹妹)等確診,其他都陰性,現已有13人確診。

至於案20913也曾在工作場合接觸案20974,並搭乘過復康巴士至醫院看診,因而延伸一連串醫院、復康巴士接觸、醫院藥師也確診,已知醫院接觸者包括員工或受照顧者目前都陰性,監測要到3月21日,醫院端累計7人確診。

另外還有兩條傳播鏈包含宜蘭境外移入個案造成家戶共四人確診。陳時中說,「這條個案看來單純。」其中個案從2月26日開始後,傳染給職場同事1人,加上送餐服務引起3名家人染疫,監測到明天期滿,全案有5人確診。

另外台北、新北感染源帶釐清案例到涮涮鍋群聚,目前也無新發展,監測期將到3月12日止。陳時中表示,期待能將感染源釐清,疫情能持續維持住,目前都沒有看到進一步發展。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零確診 陳時中 境外移入 接觸者 本土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