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檢疫天數縮短 自主健康管理期未快篩最高罰30萬

旅遊團群聚再增兩人確診,指揮中心說明疫情。記者楊雅棠/攝影
旅遊團群聚再增兩人確診,指揮中心說明疫情。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因應疫情持續穩定,今起除入境檢疫天數將從14天縮短為10天,並開放非本國籍商務人士來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隔離者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務必按時執行家用快篩試劑檢測,並配合於雙向簡訊回報檢測結果,否則將加強查處,最高可罰30萬元。

自今日零時起,不論是入境者或是確定病例的接觸者,檢疫、隔離天數均縮短為10天,隔離、檢疫措施期滿後接續執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家用快篩試劑檢測增為兩次,分別為第3天和第6-7天各一次,檢測結果透過發送雙向簡訊回報,以即時掌握檢測結果,進行必要的防治措施。

陳時中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第1項、第58條第1項第4款於隔離、檢疫措施期滿執行自主健康管理者,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配合回復雙向簡訊或接受電話詢問健康情形等必要之關懷追蹤機制,違反相關規定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69條規定,可裁處最高新台幣30萬元罰鍰。

陳時中強調,因應Omicron新型變異株之威脅,國內本土疫情尚未平息,存在社區傳播風險,檢疫、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措施皆是控制疫情的重要方法,請民眾務必配合、遵守相關規範,共同

而之前因應春節專案,防疫計程車僅能載送入境旅客前往防疫旅館或檢疫所。不過隨著春節專案結束,除日前宣布縮短入境天數的措施外,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從今天凌晨零時起,機場防疫計程車回歸原來的管理措施,只要載運入境旅客後完成車輛清消通風靜置30分鐘以上,就可載送一般旅客。

陳時中表示,現在針對機場入境者,會先做落地採檢,大部分確診者在此分流,前往搭乘計程車的入境者都是深喉唾液採檢陰性。

他表示,前一周坐過防疫計程車、後來確診的入境者約12人,另有兩位司機染疫。比春節專案前坐車時帶有病毒的可能性已大幅降低,加上適當清消以及司機在各方面都已很有經驗,因此放寬防疫計程車的規定。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