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旅行團群聚再+3 入境檢疫天數縮短為十天

疫情趨向穩定,疫苗打氣跟著低迷,除了高端疫苗,AZ疫苗也非第三劑首選,恐出現過期問題。記者林麗玉/攝影
疫情趨向穩定,疫苗打氣跟著低迷,除了高端疫苗,AZ疫苗也非第三劑首選,恐出現過期問題。記者林麗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三例本土和四十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三例本土都與高雄自助餐衍生宮廟旅行團群聚相關。因疫情持續穩定,今起除入境檢疫天數將從十四天縮短為十天,並開放非本國籍商務人士來台,交通部昨晚也宣布,今起防疫計程車可恢復載送一般乘客,並取消補助。

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入境人數一周約一萬多人,初步看來未因邊境微解封突發性增加,後續效應有待觀察。

日前高雄一名自助餐店員確診,後發現其父母、姊姊共三位家人也確診,且染疫範圍擴至父母參加的宮廟旅行團,昨再擴大至一家老新台菜餐廳。昨高雄個案為台菜餐廳桌邊服務員,已完整接種兩劑BNT疫苗,曾接觸旅行團個案二○八六○。另兩名台南個案為夫妻,是參與同團個案二○九一二的姊姊、姊夫,因一起經營養雞場有職場上接觸。

台南市長黃偉哲憂心疫情可能擴散,其家族未來有機會陰轉陽,市府緊急在大莊天月宮設立快篩站,希望附近民眾前往篩檢。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同團中已有台南、新北、高雄共四人確診,Ct值都廿左右,顯示應是共同感染源。

另新竹縣昨新增一例境外個案,案二○九六四去年在日本接種二劑莫德納疫苗,一月廿四日仍在日本確診,上月十四日返台後採檢五次均陰性,隔離期後均有外出活動,沒想到準備再前往日本,昨又驗出陽性。

至於疫苗到期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指高端疫苗將到期,採購五百萬劑卻還有二七九萬餘劑,現在北市聯醫院外門診部一個下午只有二人打高端,過期報廢恐損卅億。

雙北另有約五萬二千劑AZ疫苗月底到期,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說,已報請中央啟動縣市調撥。不過,因AZ非第三劑首選,致有兩百多萬劑最晚五月下旬將全過期。陳時中說,「過期了也只好報廢」,但疫苗或藥物都有超額準備概念,以因應進出口或藥物不足問題。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第三劑接種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