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自助餐群聚+5 擴及旅遊團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高雄自助餐女員工家庭群聚擴大,高雄市果貿社區成立篩檢站對居民進行篩檢。記者劉學聖/攝影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高雄自助餐女員工家庭群聚擴大,高雄市果貿社區成立篩檢站對居民進行篩檢。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八名本土病例,有三例為桃園米迪幼兒園相關個案,五例為高雄自助餐女員工家庭群聚擴大,更出現旅遊團染疫。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旅遊團仍須進一步釐清感染源頭,預估傳播鏈已經傳染二至三波。專家呼籲,國內旅遊有跨縣市移動風險,呼籲長者應自主快篩及施打三劑疫苗再出團。

日前高雄一名自助餐店員確診,昨發現其父母、姊姊共三位家人確診,且父母參加旅行團中,又有兩位同車成員染疫,分屬台南及新北,全案累計六人確診。莊人祥表示,旅行團同車共卅六人,於二月廿日至廿二日出遊,有四人篩檢陽性,餘卅二人陰性,「研判四人在旅途中有共同暴露的感染源,須進一步釐清。」

莊人祥指出,自助餐店員的母親(案二○八六一)於二月廿四日有症狀,疑最早發病,但仍須進行血清抗體調查釐清,不排除有更早的感染源,預估傳播鏈已傳染二至三波,包含個案傳染給旅行團、團員相互感染、團員返家後傳染給家人等。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許多退休長輩族群參加國內旅遊團,而且三月七日邊境將鬆綁,為避免跨縣市與長者風險提升,出團前應盡快加強長者疫苗施打、自主快篩。

何美鄉建議,長輩旅行團欲降低重症風險,最好打過三劑再出團,或旅行團可以開辦「快篩陰性出團」、「打過三劑出團」等安心旅遊方案。

莊人祥表示,旅行團確診四名成員皆為六十歲以上,有兩人打過二劑疫苗,兩人打過三劑疫苗,屬無症狀及輕症。他表示,指揮中心呼籲長者盡快接種疫苗,但成員出團前是否一律自主快篩才放行?目前社區感染尚未廣泛流行,僅呼籲有症狀不應出團,回家後有相關症狀應就醫或快篩。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