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北設計師再增4名個案 源頭還需判定

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確診的新北設計師,該案今天新增四名相關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確診的新北設計師,該案今天新增四名相關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2月13日公布新冠肺炎確診的新北設計師,定序出為與桃機相同的Omicron變異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案今天新增四名相關個案,分別為該設計師的室友、與設計師同餐廳吃飯的房屋行銷公司人員,以及該行銷人員的同事兩人。目前這起群聚源頭暫列為新北設計師,但確切感染源頭還需要釐清。

陳時中表示,新增個案中一位為設計師室友(案19860),於第一時間便匡列採檢,但一開始採檢陰性,2月14日出現頭痛、咳嗽、喉嚨痛症狀,採檢陰轉陽。

另外三位新增個案為同房屋行銷公司人員,其中案19813曾與設計師在同時段、同餐廳吃飯,2月10日出現喉嚨痛症狀,Ct值22.6;他的兩位同事(案19816、19859)也染疫。

陳時中表示,案19816雖已離職,但2月11日與案19813曾有接觸,因此匡列發現2月10日出現咳嗽、肌肉痠痛症狀,2月16日確診,Ct值16。至於案19859的Ct值則為34.5,病毒量低,因此源頭究竟是從行銷公司人員開始還是設計師,還需要等二採結果判定。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