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Omicron疫情首例死亡!個案本身有慢性病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Omicron疫情出現首例死亡個案,為一名桃園歌友會群聚衍生的確診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該名個案本身有慢性病史,死亡診斷未包括新冠肺炎,但因為在確診60天內仍算在新冠肺炎死亡個案。

本土疫情自一月開始延燒,這波疫情為Omicron變異株,雖然多為輕症、無症狀患者,但仍出現死亡個案。歌友會群聚相關確診者(案18138),為參與歌友會群聚相關的司機(案17368)所載送的洗腎病患。

個案於1月9日被匡列居隔,1月10日安排住院隔離,隔離期滿採檢確診,2月4日因死亡。個案本身有糖尿病跟心臟病,且出現吸入性肺炎跟冠狀動脈心臟病,陳時中表示,死亡診斷沒有包括新冠肺炎,但是專家還是判為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因為只要60天內除非特殊理由,否則都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死亡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