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不明感染鏈+2 羅一鈞:現有11條傳播鏈待釐清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4名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其中3例不明感染源個案都在高雄。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日新增4例基因定序都來自已知的傳播鏈,最新的3例高雄個案是兩條傳播鏈,加上另外9案件傳播鏈待釐清,目前共有11條傳播鏈感染源尚待釐清,若發現其間有足跡或人時地的重疊,會將傳播鏈合併。

羅一鈞表示,今天沒有進一步釐清不明感染源的個案基因序列,今日新增的4例基因定序,定序結果都符合其匡列追蹤範圍,並不意外。一例來自高雄港相關砂石場案例(19527),兩例來自跨縣市家庭群聚的新北家庭(19479、19480),上述三例都是與高雄港基因序列一致。另外一例為新北板橋家庭群聚中個案19385男友的媽媽,與桃機序列相符。

至於昨天公布之新北市設計師,以及今天新增的3例高雄案例,羅一鈞表示,目前設計師檢體還在定序檢驗中,高雄檢體已經在運送中,會送到疾管署的實驗室進行後續定序和檢驗。高雄這3例包括一個家庭母子群聚以及一名單獨的店員,目前兩條感染源都待後續檢驗釐清,加上昨天所說的九條傳播鏈,共計11條傳播鏈。

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是用比較嚴格的標準去計算傳播鏈,即便定序相同,如果沒有足跡或人時地的重疊或連結,都不會算成同一條。所以像是汐止手搖店員、板橋家庭群聚、樹林電子廠,雖然都算是桃機序列,但是因目前彼此查無關聯,所以算成三條鏈。如果之後發現有足跡或人時地的重疊或連結,才會合併。

待釐清傳播鏈的9件案子包括未結案的高雄砂石場群聚、跨縣市五姊妹家庭群聚、中國入境家庭群聚、樹林嘉聯益電子廠群聚、汐止手搖飲員工、板橋家庭群聚、日翊物流群聚、礁溪長榮諾貝爾,這些案件都尚未監測期滿。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