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開工一周疫情可控 陳時中:每條傳播鏈都在收斂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一月爆出Omicron本土疫情以來,每天持續新增個案,並未停歇。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過年到現在已兩周,這段時間雖然民眾大量流動,但病例數並未大量增加,「疫情在台灣穩定可控」。

陳時中表示,2月7日至13日間本土病例新增116例,較前一周新增病例數153例,降低24%。另這段時間檢驗陽性率相當穩定,維持0.02%,非常低。雖然Omicron變異株的基本傳染數(R0值)高,但經過努力,維持在1左右,表示沒有指數性成長的情況。

陳時中也表示,每一條傳播鏈目前也漸漸在收斂,春節前十條,春節後已定序的看到四條,包括桃機群聚、宜蘭礁溪飯店群聚、高雄港群聚、高雄引水人群聚;桃機群聚觀察期2月24日、高雄港群聚至2月27日、宜蘭礁溪飯店至2月16日、高雄引水人觀察至2月19日。

陳時中說,其中兩條,包括桃機群聚和高雄群聚,牽涉範圍仍然較廣,宜蘭礁溪和高雄港引水人的傳播鏈則最少,另外幾個零星個案需要積極追查源頭,才能釐清社區風險。

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