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男人外遇時會覺得「只要不被發現就好」?心理師解密男人感情出軌11大原因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香港今日新增確診恐破1,500例 預計下月才達疫情高峰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不斷創新高。11日晚間,一棟住宅大樓汙水樣本新冠病毒檢查呈陽性,因懷疑大樓內有隱性患者,整棟大樓遭封鎖,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中新社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不斷創新高。11日晚間,一棟住宅大樓汙水樣本新冠病毒檢查呈陽性,因懷疑大樓內有隱性患者,整棟大樓遭封鎖,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中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持續攀升,香港商業電台預告,香港今日新增確診將達1,510例,再創新高。港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目前香港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持續上升,不少確診者感染源不明,預估疫情要到下個月才會來到最高峰。

許樹昌12日上午在香港商業電台節目中表示,確診病例數是否持續上升,正與緊縮社交距離措施「扯大纜」(拔河)。目前香港疫情的病毒即時傳播率為2.3,比起沒有任何措施介入的7至8,顯示相關防疫措施正在發揮作用 。

許樹昌指出,根據新加坡的數據,年長者若已接種疫苗,感染後死亡率可大幅減低。例如80歲以上的年長者,未接種疫苗的死亡率為21%,接種後降至3%。

因此,他呼籲,若快篩結果呈陽性,無須急著搭乘計程車前往醫院急診室,因為目前急診室已經「頂唔順」(承受不住)。

許樹昌表示,若有同住家人快篩陽性,在等待安排住院治療期間,彼此都要戴好口罩,分開用餐。共用的洗手間,使用後要先消毒,家人也要做檢測。

他並提醒香港市民,由於香港的居住環境擁擠,應在U型水管中注水、關閉住家靠社區天井的窗戶,但打開其他窗戶保持居家空氣流通,以避免病毒垂直或橫向傳播。

許樹昌稱,香港單日確診數不斷創新高是在預期之內的,若加強社交距離措施仍未能有效遏止疫情蔓延,加上醫院病床飽和,才會考慮封城或居家治療。但香港要實行封城將面臨很大的挑戰,例如如何監管市民岀入、如何放寬市民得外岀就醫等等。

針對香港傳出11日有一名4歲男童猝死,新冠病毒檢測初步確診,許樹昌認為,目前尚不能斷定男童是因病毒致命。但他建議家長,若小孩出現咳嗽、嘔吐等症狀,應儘快就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